姆拉迪奇被捕 国际社会表示欢迎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涉嫌在1995年下令在波斯尼亚的斯雷布雷尼察(Bosnian Serb)屠杀当地的穆斯林居民的军队指挥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在逃15年后5月26日在塞尔维亚被捕,国际社会对此表示欢迎。

据国际媒体报导,美国白宫说,这显示了对“这些罪犯”,正义最终会得到伸张。

北约(NATO)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赞扬塞国警方逮捕姆拉迪奇,并说:“自从他(姆拉迪奇)被指控种族屠杀,以及其它战争罪行后,至今已将近16年,他最后终于被捕,让正义得以伸张。”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阿什顿赞扬塞尔维亚当局的行动令人感到鼓舞,形容这次拘捕对欧盟和塞尔维亚法治本身都有非常正面的发展。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这是该地区历史性的时刻。

一些斯雷布雷尼察受害人的家属说,“迟来总比没有好”,但是一些人担心姆拉迪奇可能在裁决前去世。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宣布,准备将刚被逮捕的姆拉迪奇送交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受审。此一法律程序可能需要数天时间。

姆拉迪奇于1934年在波黑东部的卡利诺维克出生。1991年7月,前南斯拉夫解体,姆拉迪奇出任集团军司令。1992年5月,姆拉迪奇晋升为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军队总司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