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拉迪奇被捕 國際社會表示歡迎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涉嫌在1995年下令在波斯尼亞的斯雷布雷尼察(Bosnian Serb)屠殺當地的穆斯林居民的軍隊指揮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在逃15年後5月26日在塞爾維亞被捕,國際社會對此表示歡迎。

據國際媒體報導,美國白宮說,這顯示了對「這些罪犯」,正義最終會得到伸張。

北約(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讚揚塞國警方逮捕姆拉迪奇,並說:「自從他(姆拉迪奇)被指控種族屠殺,以及其它戰爭罪行後,至今已將近16年,他最後終於被捕,讓正義得以伸張。」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阿什頓讚揚塞爾維亞當局的行動令人感到鼓舞,形容這次拘捕對歐盟和塞爾維亞法治本身都有非常正面的發展。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說,這是該地區歷史性的時刻。

一些斯雷布雷尼察受害人的家屬說,「遲來總比沒有好」,但是一些人擔心姆拉迪奇可能在裁決前去世。

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宣佈,準備將剛被逮捕的姆拉迪奇送交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受審。此一法律程序可能需要數天時間。

姆拉迪奇於1934年在波黑東部的卡利諾維克出生。1991年7月,前南斯拉夫解體,姆拉迪奇出任集團軍司令。1992年5月,姆拉迪奇晉升為波黑塞爾維亞共和國軍隊總司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