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枢机吁大陆教众勿向中共妥协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二晚上主持教会活动,批评中共非法祝圣主教和大陆教友被压迫的情况。他坦言教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鼓励大陆天主教众坚持信仰,勿向中共妥协。

久未露面的陈日君枢机,再次批评去年底发生的河北承德非法祝圣主教事件,以及第八次全国天主教代表大会的召开,无视教廷存在。他强调,目前教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很多教友都不想背离罗马教廷,但却受到中共的威逼利诱。

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但是很可惜在长期的霸权的政权之下,在威胁和引诱之下,很多人让步了,甚至在教宗身边都有错误的同情心。”

陈日君枢机批评中共当局除了恐吓教会,还一步步的引诱教众。

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他们说你们的良心留在罗马,不需要和我们对立,我们可以好好相处。有的人讲中间路线,中间线很漂亮吗,这是两面人,第二步就是他们叫你站在他们那边。

他表示,香港人很幸福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希望信众为中国教会祈祷对抗不公义,中国也能早日有信仰的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