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灾区又爆贪官 广元副市长被查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四川广元市副市长吴连奇被纪检部门调查,是川震灾区近期受查的第3名官员。知情人士称,其被调查与汶川地震重灾区的灾后重建有关。

据多个消息源向“财经网”透露,广元市副市长吴连奇是在今年四月中下旬,被四川省纪检部门立案调查。广元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近日证实了有关消息,但他表示,吴连奇被调查的原因不明,“组织上还没有下结论”。

47岁的吴连奇是四川广元市元坝区人,历任青川县长、县委书记,地震时任剑阁县委书记,2008年9月升任广元市副市长。2009年9月,吴连奇兼任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之一青川县委书记,直至今年3月。

知情人士表示,吴连奇被调查其实事发于剑阁县任上。剑阁县为广元市所辖县之一,以境内之剑门关着称。吴连奇系于05年5月至08年9月,任职剑阁县委书记。

该知情人士透露,08年汶川地震后,“剑阁实际所受损失并不大,但在吴连奇的强力运作下,剑阁县进入由41个县、区、市组织成的地震重灾区名单,并纳入灾后恢复重建国家规划范围,‘功劳不小’。但后来的几年重建过程中,他有不少‘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这是他被调查的最直接原因。”

四川灾区已有至少3名贪官被查,包括绵阳市副市长廖明及汶川县政协副主席向世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