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偿还76亿美元政府贷款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星期二(5月24号),汽车业巨头之一克莱斯勒集团,宣布偿还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在2009年资助它的76亿美元贷款

克莱斯勒集团终于偿还了政府贷款,在底特律郊区的一家克莱斯勒装配工厂,公司特别悬挂起一面旗子,上面写着“已付款”并注明了“2011年5月24号”。

克莱斯特和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我很高兴宣布,我们大大提前于最初计划,只用了23个月多一点儿,不是两年,履行了我们的承诺。我们今天早晨10点13分,收到花旗银行的确认,克莱斯勒集团已经电汇给美国财政部连本带息,所有的贷款。”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形容,克莱斯勒公司已经从地狱里回来,获得了重生。

当天,克莱斯勒提前6年,向美国政府偿还了59亿美元贷款,向加拿大政府偿还了17亿美元贷款。这部分款项,让克莱斯勒从2009年濒临破产的边缘,浴火重生。

投资界认为,这次清还资金,让克莱斯特跟菲亚特的关系更加紧密,也提升了克莱斯勒在金融市场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不过克莱斯勒没有完全结束政府的参股。美国财政部表示,将继续持有克莱斯勒6.6%的股份。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