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西乌旗上千牧民与武警对峙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内蒙西乌旗一名蒙古族维权者被运煤卡车压死后,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抗议。5月23日,近千人在西乌旗政府大楼前与武警对峙。

据知情人士介绍,在内蒙锡盟西乌旗(县)政府附近的街道,由周日晚开始,不断有人游行抗议,到周一(23日)早上,估计有超过一千人聚集,大批警察到场监视及维持秩序。

抗议活动由一宗撞死人的车祸引起。大约35岁的死者莫日根是一名牧民,由于在这个月初开始,有一百多辆相信是运煤的大货车,日以继夜在萨如拉嘎查(村)的草原旁公路飞驰,尘士飞扬,严重破坏周围牧场和牧民家园的环境,莫日根多次向政府反映开煤矿对环境的破坏,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于是组织了三十多人,企图拦阻运煤大货车。

5月11日凌晨,一辆运煤的巨型卡车从莫日根身上和头颅上碾过,并逃走。事后,虽然这名司机很快被抓捕归案,但牧民的愤怒情绪并未平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