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领袖承诺 续施压利比亚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路透电)美国与英国领袖今天承诺持续施压利比亚强人卡扎菲,直到他完全遵守联合国决议案。

回应席卷阿拉伯世界的革命狂潮,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在“泰晤士报”(TheTimes)刊登联合声明指出,利国抗议声浪“遭炸弹、子弹和炮火镇压”,他们不会袖手旁观。

“我们不愿动武,不过当我们利益结合价值,我们清楚有责任采取行动。”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动员国际社会保护利比亚人民不受格达费政权侵犯。”

“我们削弱他的战争机器,避免人道灾难。我们会持续与盟邦强制执行联合国决议,直到完全遵守为止。”

奥巴马昨晚抵达英国,为欧洲4国访问行的第2站。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973号决议确立利比亚飞机禁航区,敦促格达费停火、停止攻击平民、尊重人权及利比亚人民的诉求。(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