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危机再引民众关注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近日,江苏省农民因过度使用生长催化剂导致西瓜爆裂事件,再度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质疑。著名网络作家指出,归根结底还是中共体制问题。

据BBC 报导,江苏丹阳市农民因为过量使用催化剂造成田里的西瓜爆裂。

美国国家西瓜协会的专家莫里西认为,大量消费者方认为这种农药催大的西瓜中含有化学残留物,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据报导,毒奶粉、“瘦肉精”、“头发酱油”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故使得大陆民众“谈食色变”。

对此知名网络博客作家秦全耀指出,造成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其一是中国食品安全检测力度不够,以及检测手段落后于国际水平。如果中国早就有三氯丙醇、二恶英等各种检测手段,食品安全就会改进很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中共的体制问题,就几个人说了算的体制,食品安全是得不到保障的。

北京一家食品公司的老板王先生表示,食品安全问题与中共当局的不作为有很大的关系,很多大企业给一些地方政府好处,让他们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

此外,他认为,中国食品企业为争夺市场和追逐利润而进行的恶性价格竞争也是造成食品问题的直接原因之一。它导致了国内食品成本升高,加工食品就更贵了。因此很多商家就采取往食品里加水、添加剂,以及拿来废、旧的东西给人吃等方式,来增加利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