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尔文春季花园展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经过了四天的展览,莫尔文春季花园展于五月十五日星期天在英格兰中部风景秀丽的莫尔文结束。

莫尔文春季花园展是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每年举行全国大型花园园艺展览的第一个展览。主办单位还邀请了不少BBC园艺节目主持人和专家们与新老园艺爱好者们座谈,并介绍他们在园艺上的经验。

一年一度的莫尔文春季花园展在英格兰中部沃斯特郡的莫尔文山脚下举行。阳光明媚的天气,伴随着徐徐的春风,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新老园艺爱好者们。

詹姆斯∙亚历山大∙辛克莱是一位著名的花园设计师,也是BBC园艺节目的主持人。

花园设计师、BBC园艺节目主持人詹姆斯∙亚历山大∙辛克莱,(James Alexander-Sinclair): “这个花展秀的主题基本就是春天。这是第一个花园展。人们跑出来甩掉了冬天的束缚,绝大多数的日子都不怎么冷了,他们在想他们的花园,他们打开门说,噢我们要在那儿种点什么,在这儿要种棵树。 他们就需要到这里来。”

巨大的草坪上陈列着30多个精美的花园展览秀单元。

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展览秀主管史提芬∙本内特,( Stephen Bennett) :“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花卉帐篷内数百个展台中,有33个荣获了‘英国皇家园艺学会’颁发的金奖。在这些精美的花园展览秀中有两个单元获得了‘英国皇家园艺学会’颁发的金奖。”

斯蒂沃特∙基伯斯从事花园设计已有35年的历史。本次他设计的单元获得了“英国皇家园艺学会”颁发的金奖。

花园设计师斯蒂沃特∙基伯斯,(Stuart Gibbs):“我设计的花园名叫‘生活的花园’我的本意是想体现出一种新的人们生活与工作的方式,以及如何能让孩子们更喜欢使用它。”

整个设计巧妙的将A字形的双层木结构多功能房子,能给小孩提供玩耍的花园草地,以及能提供20公斤的蔬菜和水果的蔬果园这三大部分贯通起来,形成一个有独特的水循环系统以及靠太阳能供电的一个独立的家庭花园单元。

花园设计师斯蒂沃特∙基伯斯:“这个单元既能有居住的空间,又有能让孩子在里面玩耍的空间,还能有地方来种蔬菜水果,让孩子们知道他们早晚餐的食物是从何而来的。”

来自本地的翰娜∙詹德斯从事花园设计15年,她是另一位获得“英国皇家园艺学会”颁发的金奖的得主。她获奖单元的名称叫做:我土生土长的蔬菜园。

花园设计师翰娜∙詹德斯 (Hannah Genders) :“我设计的花园都是具有当地风格的,我有一辆自行车,我很喜欢骑自行车,我只把我能在骑自行车范围内找到的花草放入我设计的花园。如果超过了自行车能到的范围,那就太远了,也不会种在我的花园。所以非常本地化,也非常有持续性。对花园来讲无需跑很远去寻找花草。”

莫尔文春季花园展已有26年的历史了,同“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每年举办的其他几个大型园艺展相比,这里的参展秀单元相对来说数量还是少一些。然而参展花园的质量却在不断的提高,同时花园设计的创意也不断的在更新。

派确西亚∙爱金丝设计的花园叫做“爱丽丝夫人的花园”。它再现了英国都铎王朝时期大户贵族夫人们平时散步与小憩时使用的花园布置。

花园设计师派确西亚∙爱金丝( Patricia Atkins):“花园的年代是16世纪,差不多伊丽莎白时代晚期,也就是1580年。它有黄杨花坛构成的篱笆矮墙。园内的每颗植物都是16世纪时的都铎植物。他们都有药用和食用的价值。”

本次展览秀特色内容之一是主办方专门搭建了一个称作“和谐的花园”的大帐篷,邀请了多位园艺业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一些著名的BBC园艺节目的主持人,给园艺爱好者们答疑解惑。

迈克∙迪尔杰是一名生态学家,同时他也是BBC“野生动物杂志”的电视主持人。这次他主要是想让人们认识到花园内的环境和周围的野生动物息息相关。

生态学家、 BBC“野生动物杂志”的电视主持人迈克∙迪尔杰(Mike Dilger):“我希望人们会认识到他们的花园并不只是给花卉的,也是给那些靠花卉生存的动物。我想我是在给那些愿意皈依的人讲经呢。”

庞大的“英国皇家园艺学会”花卉帐篷内充满了各类特色苗圃的植被和花卉。有超过100个参展商在这里为园艺爱好者们提供精美的小型花展和优质的服务。

玛格丽特∙坎贝尔太太是本地的居民。她就住在这片田地后面的莫尔文山上。她对本次的展览秀很满意。

当地居民玛格丽特∙坎贝尔(Margaret Campbell):“我们度过了很好的一天。我们买到了我们寻觅多时的一些特殊品种。我们很荣幸能在我们本地举行展览秀,带来了大量的参观者。”

新唐人记者凌松英国沃斯特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