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爾文春季花園展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經過了四天的展覽,莫爾文春季花園展於五月十五日星期天在英格蘭中部風景秀麗的莫爾文結束。

莫爾文春季花園展是英國皇家園藝學會,每年舉行全國大型花園園藝展覽的第一個展覽。主辦單位還邀請了不少BBC園藝節目主持人和專家們與新老園藝愛好者們座談,並介紹他們在園藝上的經驗。

一年一度的莫爾文春季花園展在英格蘭中部沃斯特郡的莫爾文山腳下舉行。陽光明媚的天氣,伴隨著徐徐的春風,吸引了來自各地的新老園藝愛好者們。

詹姆斯∙亞歷山大∙辛克萊是一位著名的花園設計師,也是BBC園藝節目的主持人。

花園設計師、BBC園藝節目主持人詹姆斯∙亞歷山大∙辛克萊,(James Alexander-Sinclair): “這個花展秀的主題基本就是春天。這是第一個花園展。人們跑出來甩掉了冬天的束縛,絕大多數的日子都不怎麼冷了,他們在想他們的花園,他們打開門說,噢我們要在那兒種點甚麼,在這兒要種棵樹。 他們就需要到這裡來。”

巨大的草坪上陳列著30多個精美的花園展覽秀單元。

英國皇家園藝學會展覽秀主管史提芬∙本內特,( Stephen Bennett) :“在英國皇家園藝學會花卉帳篷內數百個展臺中,有33個榮獲了‘英國皇家園藝學會’頒發的金獎。在這些精美的花園展覽秀中有兩個單元獲得了‘英國皇家園藝學會’頒發的金獎。”

斯蒂沃特∙基伯斯從事花園設計已有35年的歷史。本次他設計的單元獲得了“英國皇家園藝學會”頒發的金獎。

花園設計師斯蒂沃特∙基伯斯,(Stuart Gibbs):“我設計的花園名叫‘生活的花園’我的本意是想體現出一種新的人們生活與工作的方式,以及如何能讓孩子們更喜歡使用它。”

整個設計巧妙的將A字形的雙層木結構多功能房子,能給小孩提供玩耍的花園草地,以及能提供20公斤的蔬菜和水果的蔬果園這三大部分貫通起來,形成一個有獨特的水循環系統以及靠太陽能供電的一個獨立的家庭花園單元。

花園設計師斯蒂沃特∙基伯斯:“這個單元既能有居住的空間,又有能讓孩子在裡面玩耍的空間,還能有地方來種蔬菜水果,讓孩子們知道他們早晚餐的食物是從何而來的。”

來自本地的翰娜∙詹德斯從事花園設計15年,她是另一位獲得“英國皇家園藝學會”頒發的金獎的得主。她獲獎單元的名稱叫做:我土生土長的蔬菜園。

花園設計師翰娜∙詹德斯 (Hannah Genders) :“我設計的花園都是具有當地風格的,我有一輛自行車,我很喜歡騎自行車,我只把我能在騎自行車範圍內找到的花草放入我設計的花園。如果超過了自行車能到的範圍,那就太遠了,也不會種在我的花園。所以非常本地化,也非常有持續性。對花園來講無需跑很遠去尋找花草。”

莫爾文春季花園展已有26年的歷史了,同“英國皇家園藝學會”每年舉辦的其他幾個大型園藝展相比,這裡的參展秀單元相對來說數量還是少一些。然而參展花園的質量卻在不斷的提高,同時花園設計的創意也不斷的在更新。

派確西亞∙愛金絲設計的花園叫做“愛麗絲夫人的花園”。它再現了英國都鐸王朝時期大戶貴族夫人們平時散步與小憩時使用的花園佈置。

花園設計師派確西亞∙愛金絲( Patricia Atkins):“花園的年代是16世紀,差不多伊麗莎白時代晚期,也就是1580年。它有黃楊花壇構成的籬笆矮牆。園內的每顆植物都是16世紀時的都鐸植物。他們都有藥用和食用的價值。”

本次展覽秀特色內容之一是主辦方專門搭建了一個稱作“和諧的花園”的大帳篷,邀請了多位園藝業及相關領域的專家和一些著名的BBC園藝節目的主持人,給園藝愛好者們答疑解惑。

邁克∙迪爾傑是一名生態學家,同時他也是BBC“野生動物雜誌”的電視主持人。這次他主要是想讓人們認識到花園內的環境和周圍的野生動物息息相關。

生態學家、 BBC“野生動物雜誌”的電視主持人邁克∙迪爾傑(Mike Dilger):“我希望人們會認識到他們的花園並不只是給花卉的,也是給那些靠花卉生存的動物。我想我是在給那些願意皈依的人講經呢。”

龐大的“英國皇家園藝學會”花卉帳篷內充滿了各類特色苗圃的植被和花卉。有超過100個參展商在這裡為園藝愛好者們提供精美的小型花展和優質的服務。

瑪格麗特∙坎貝爾太太是本地的居民。她就住在這片田地後面的莫爾文山上。她對本次的展覽秀很滿意。

當地居民瑪格麗特∙坎貝爾(Margaret Campbell):“我們度過了很好的一天。我們買到了我們尋覓多時的一些特殊品種。我們很榮幸能在我們本地舉行展覽秀,帶來了大量的參觀者。”

新唐人記者淩松英國沃斯特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