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工地中康生活区第四次塌陷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18号中午,福田区中康生活区广深港高铁工地第四次塌陷。目前,工地附近两栋楼住户大部分已转移,居民质疑施工方相关安全承诺。

3月27日,小区足球场突现10多平方米大坑,被证实为广深港客运专线工程施工引发。施工方对地面加固,疏散部分居民。

5月4日,附近又现约10平方米大坑。

5月10日,工地出现第三次塌陷,施工方称是因为运用了控制压力注浆加固,导致盾构机刀盘附近区域土质软弱,发生塌陷。

5月18日中午12时许,小区第四次塌陷,施工方认为是盾构次生灾害,已经预见。如果不能复工,盾构机一直停在不安全区域,可能引发更大塌陷灾害。

居民表示他们只在乎工期:“第一次塌了说不会出第二次,第二次塌了说不会出第三次,现在都第四次塌了,他们的话我们还怎么信?他们只要工期,不管我们死活。”中康生活区业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谭先生介绍,这段时间他一直在跟踪第三次塌陷后续决议的进展情况,没想到相关协定事项还没落实,又出现塌陷大坑。

北京地铁6号线工地隧道局部坍塌

18号上午9点左右,朝阳区八里庄南里附近,地铁6号线工地隧道发生局部坍塌,一名工人被埋。幸好被埋工人被工友徒手刨出。

事发工地为地铁6号线一期一标段十里堡站工区,位于八里庄北里33号北侧楼下。

施工方表示,隧道内坍塌的土约5立方米,可能是土松造成的。

北京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总长为30公里。地铁6号线一期9标长4.73公里,横贯北京西城、东城两个核心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