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美应继续援助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今天表示,美国继续援助巴基斯坦,攸关美国的重大利益,且他未见到任何证据显示,在美军发动突击前,伊斯兰马巴德当局知悉本拉登的下落。

盖兹在记者会上表示,他“理解”美国国会对巴基斯坦在对抗盖达(Al-Qaeda)和塔利班(Taliban)组织的战争上深感不满。但盖兹表明反对中断对巴国的援助。

盖茨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审慎行事,我们在巴基斯坦拥有重大利益,我个人的观点是,我们必须继续提供让巴基斯坦人民受益的那些援助。”

至于在美军本月初突击狙杀本拉登(Osama binLaden)前,巴基斯坦当局是否知悉其藏身地点问题,盖茨回答说,他未见到支持这类说法的任何证据,反倒是见到若干相反证据。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ke Mullen)也告诉记者:“自从狙击本拉登行动以来,我未见到任何证据显示,巴基斯坦高层领导人知悉本拉登躲藏在那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