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召开上任来最大记者会 避谈连任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俄罗斯斯科尔科沃18日法新电)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今天拒绝谈论,2012年是否会竞选连任,以避免触及近来他与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的分歧。

梅德韦杰夫召开上任以来最大的记者会,并对在场800名以上的记者说,他应该很快就会宣布参选与否,而这与他上月的说法如出一辙。

他字斟句酌地发言,回避2012年总统选举的话题,以免再次表露出雄心勃勃的明显迹象。

近来有关梅德韦杰夫或普京是否有意参选的猜测纷纷,外界也预期,梅德韦杰夫将在就职以来最大记者会上作出暗示。

他在莫斯科郊区科技重镇斯科尔科沃(Skolkovo)的这项记者会中说:“这种决定必须在所有条件俱足而且有确定政治效果的情况下作出。”斯科尔科沃是他推动现代化的重心所在。

梅德韦杰夫表示,他很快就会使各种猜测中止,但并未说明他心中的时程表。(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