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总理科尔获颁基辛格奖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为了表彰德国前总理科尔对德国统一所作出的贡献,“柏林美国科学院”星期一(5月

16日)向科尔颁发了亨利•基辛格奖。

在星期一的颁奖仪式上,81岁的科尔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手上接过了奖项。克林顿表示,21世纪的欧洲在科尔的看守下才真正开始,他赞扬科尔是二战以来最重要的欧洲政治家﹕“我和我的前任老布希总统都一致认为科尔是二战以来最重要的欧洲政治家,因为他在他所面对的每一个问题上都作出了正确的选择。”

科尔在答谢词中警告欧洲国家应该避免单边保护主义,他呼吁各国应该团结一致,为陷入债务危机的希腊助上一臂之力﹕“我们会为希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那些认为应该放弃,应该推倒重来的想法是错误的。我们必须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尽管它困难重重。”

“柏林美国科学院”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授予科尔基辛格奖是为了表彰他对德国统一所作出的独特贡献,“从而在新世纪里,为建立一个民主、和平的统一的欧洲打下了长久与坚实的基础。”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