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前總理科爾獲頒基辛格獎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為了表彰德國前總理科爾對德國統一所作出的貢獻,“柏林美國科學院”星期一(5月

16日)向科爾頒發了亨利•基辛格獎。

在星期一的頒獎儀式上,81歲的科爾從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手上接過了獎項。克林頓表示,21世紀的歐洲在科爾的看守下才真正開始,他讚揚科爾是二戰以來最重要的歐洲政治家﹕“我和我的前任老布希總統都一致認為科爾是二戰以來最重要的歐洲政治家,因為他在他所面對的每一個問題上都作出了正確的選擇。”

科爾在答謝詞中警告歐洲國家應該避免單邊保護主義,他呼籲各國應該團結一致,為陷入債務危機的希臘助上一臂之力﹕“我們會為希臘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那些認為應該放棄,應該推倒重來的想法是錯誤的。我們必須繼續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儘管它困難重重。”

“柏林美國科學院”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授予科爾基辛格獎是為了表彰他對德國統一所作出的獨特貢獻,“從而在新世紀裡,為建立一個民主、和平的統一的歐洲打下了長久與堅實的基礎。”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