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被捕 恐牵动法国总统选情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因为性侵指控在美国被捕。这起事件除了将动摇他在国际货币基金(IMF)的领导地位外,也可能断送他代表法国社会党参加明年总统大选的前途。我们来了解一下社会党对此事的回应。

星期一,刚抵达社会党总部外头的副领袖德兹尔(Harlem Desir)被多家媒体包围,问他对此事的回应。

社会党副领袖德兹尔:“斯特劳斯‧卡恩遇到了相当大的考验,现在我挂念的是卡恩的妻子、孩子。此案需要审慎与克制。我们必须等待更多事实的全貌,并且让美国司法进行调查、审讯。”

德兹尔还表示社会党不受打击,仍然积极规划明年的总统选战。

另外也有法国社会党官员表示,对卡恩被捕的消息感到震惊。

有分析认为,此时传出重大的负面新闻,对卡恩角逐总统大选是致命打击,有利于现任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明年角逐连任。虽然法国社会党还没有举行党内的初选,不过势必要重新部属选举计划。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