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卡恩被捕不会冲击纾困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欧盟执行委员会星期一(5月16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斯特劳斯‧卡恩遭逮捕一案,不会冲击到欧元区任何一个国家的纾困计划。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Economic and Monetary Affairs Commissioner)奥利‧雷恩(Olli Rehn)的发言人阿马德乌‧阿尔塔法赫(Amadeu Altafaj):“我们完全有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的运作和决策过程都将会持续进行。说白了,举例来说,这对正在进行的希腊或是爱尔兰或是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决定的葡萄牙纾困案,不会造成任何冲击。”

欧盟财长星期一下午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起处理希腊融资需求,以及通过对葡萄牙的780亿欧元纾困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这次逮捕不作评论,并表示该组织仍在全面运作。副总裁夏费克(Nemat Shafik)将代表卡恩出席这次欧盟财长会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