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云强拆村民曝官杀人后纵火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中国江苏省灌云县,近日发生一起强拆致死事故,官方称被拆迁人是引爆煤气自杀,不过,当地村民却说,是拆迁人员打死人后纵火毁灭证据;事发后,政府出动大批警察抢尸,遭到死者家属及上千村民抵抗。

江苏省灌云县侍庄乡党委副书记付其成(译音),13号上午率领拆迁人员及挖掘机前往陆庄村,准备强拆村民陆增罗的房子。

当地村民:“(陆增罗)就全家人躲在屋里面,他们门关好了吗,拆迁的把墙就打一个洞冲进去,把他(陆增罗)打死了以后,有的就纵火了,拆迁人员全都跑掉了,家人(陆增罗的家人)就被他(官方)送进医院,可是身上没有烧伤,他(警察)就在医院审问他(陆增罗的家人),叫他承认错误,说是自己烧死的吧。”

官方发布消息称,事发时,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屋内物品,陆增罗点燃屋内汽油,导致当场死亡,其妻受轻微伤,被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陆增罗的家起火后,村民陆先生在滚滚浓烟中看到陆增罗已经死亡趴在地上,浑身衣服、头发被烧得精光;官方曾几度抢尸,遭到上千村民及死者家属抵抗,现场的救护车及挖掘机玻璃都被砸毁。据陆先生介绍,地方当局从去年3月开始强拆,去年8月就曾闹出人命,之后拆迁停了下来,不料今年3月强拆又开始了。

村民陆先生:“从3月18号到现在为止,每天夜里边,上百人拆迁队伍,大规模对我们村分割包围,他们呢头戴钢盔、手拿棍棒,一百多人同时扔黑砖头,有很多人(村民)受伤了,有很多人吓得半死,真的!太恐怖了!”

据村民反映,江苏省灌云县政府以开发为名,大肆霸占陆庄村及邻村集体土地,村民上访就被判刑、劳教、关学习班。村民说,政府比黑社会还要黑。

新唐人记者兰竹、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