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被捕 贺雅尔惊讶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电)法国社会党领袖贺雅尔今天表示,与她同党的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被捕,“令人感到惊讶”;但她同时强调,证明有罪之前,史特劳斯卡恩是清白的。

贺雅尔(Segolene Royal)告诉欧洲1号电台:“这是个令人惊讶的消息;不过,一切都还有待查证清楚。”

贺雅尔2007年曾出马竞选总统,目前正在争取社会党提名角逐2012年总统大选。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被捕消息传出之前,各界普遍预期他也会出马。

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所领导人民运动联盟(UMP)国会议员戴裴(Bernard Debre)发表声明说,史特劳斯卡恩被捕“令人无法接受,对我们国家来说,是极大的侮辱”。不过,他也强调应该先假设他是无辜的。

戴裴说:“让我们想想这件事究竟会对他在国际货币基金的职务和对全法国,造成多大的影响。”(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