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被捕 賀雅爾驚訝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電)法國社會黨領袖賀雅爾今天表示,與她同黨的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因涉嫌性侵被捕,「令人感到驚訝」;但她同時強調,證明有罪之前,史特勞斯卡恩是清白的。

賀雅爾(Segolene Royal)告訴歐洲1號電台:「這是個令人驚訝的消息;不過,一切都還有待查證清楚。」

賀雅爾2007年曾出馬競選總統,目前正在爭取社會黨提名角逐2012年總統大選。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被捕消息傳出之前,各界普遍預期他也會出馬。

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所領導人民運動聯盟(UMP)國會議員戴裴(Bernard Debre)發表聲明說,史特勞斯卡恩被捕「令人無法接受,對我們國家來說,是極大的侮辱」。不過,他也強調應該先假設他是無辜的。

戴裴說:「讓我們想想這件事究竟會對他在國際貨幣基金的職務和對全法國,造成多大的影響。」(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