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团体美国国会庆人权日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190)5月11日是美国国会订立的越南人权日。今年,大华府地区的越南团体在美国国会内举办活动,并邀请国会议员以及其他族裔代表共同与会,要求越共政府尊重越南人民的基本人权。

越南人权日在庄严的美国国歌声中开场。这也是大华府地区的越南团体每年重要的活动之一。

大华府越南社区领袖 Quan Nguyen):“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越南现在还没有基本人权。”

当天出席包括美国国会议员和国务院官员,也有各种人权团体的代表。他们在致词中,纷纷表达了对越南人权状况的关注,及共产专制集团的谴责。

美国务院副助卿 Daniel Baer:“美国始终把人权作为国际关系的首要问题。”

来自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发言人也应邀发言,介绍了正发生在中国的退党大潮。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所有的人权问题和其他不符合国际道德规范的问题在越南和中国大陆都是因为有共产党的统治所引起的。在中国大陆现在已经有9300万勇敢的中国人退出了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希望越南朋友也能够理解到这样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