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导陈可辛戛纳秀新武侠片类型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戛纳14日专电)香港导演陈可辛创作新类型“武侠”片,早就算计好要在戛纳影展呈现,他表示,要让世人看到武侠功夫可随时代进展。

这是陈可辛作品首度到戛纳放映,安排在非竞赛片类。他接受“好莱坞日报”(Hollywood Reporter)专访表示,他感到很兴奋,坎城影展对武打片来说有个特殊地位,早在1975年,就有胡金铨的“侠女”入选竞赛片。李安“卧虎藏龙”也到坎城首映。

陈可辛“武侠”一片,在云南乡野气氛中开场,平和繁忙的乡村来了两个盗贼,抢劫商店。甄子丹饰演的村汉正好在店内,他见义勇为,出面协助打退盗贼。

观众看到两名笨贼在打斗中意外死亡,影片在旋转走味打斗中,动感十足,加上摇滚音乐,使武侠片显露时髦摇滚味。

本片同时有大陆乡村传统文化的色彩,导演又以特效试图以科学手法解释针灸、穴道。

饰演补快的金城武到村里办案,发现笨贼是县府悬赏抓拿的武功高强要犯。他怀疑一个平凡村民不可能制伏武功高强的盗贼,追查甄子丹的真实身份。一场警察办案悬疑片从此开展。

电影公司以“中国武侠新浪潮”介绍本片,创造“微观武侠”一词,指陈可辛分析解剖武侠动作。

甄子丹开头一直以纯朴笑容演出朴实乡下人,随着剧情发展,他渐渐显露深沉的一面。他到底是杀人不眨眼的杀手,还是大侠,在与金城武饰演的执法捕快对戏的过程,不断左右观众的判断。

金城武以四川口音演出,成为本片一个噱头。他在戛纳记者会表示,当时只是试试不同腔调,发现可帮他找到这个角色的核心。

老牌武侠明星王羽在片中演出一个反派角色,陈可辛表示,王羽是他这一代的偶像。有王羽参与演出,给他灵感发展电影末尾的戏。

本片中女性角色,汤唯饰演母亲、惠英红则武功高强,都为本片增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