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外星生物 美紧盯86行星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天文学家今天表示,西维吉尼亚州(West Virginia)乡村1架大型电波望远镜已锁定可能和地球很相像的86颗行星,寻找外星生物的踪迹。

大型电波望远镜本周开始个别锁定这86颗行星,且将24小时搜集资讯。这86颗行星是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喀卜勒(Kepler)太空望远镜,从1235颗行星中选出。

加州柏克莱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Berkeley)研究生西米昂(Andrew Siemion)表示:“并不能完全确定,这些星球都具备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系统,但要找寻外星生物,这些星球是很适合的地方。”

这项任务是地球外智能生物寻求计划(Search forExtra Terrestrial Intelligence)中的一环。该计划于1980年代中期展开。(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