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围公布 周董勇闯7奖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欣桦台北13日电)行政院新闻局今天公布第22届金曲奖入围名单,以专辑“跨时代”一举入围最佳歌曲、最佳专辑、最佳国语男歌手等7项大奖的周杰伦成最大赢家,蔡依林和罗志祥则如外传全都杠龟。

抢在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前,就传出名单外泄消息,周董如媒体报导果真成了大赢家,“跨时代”入围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曲、最佳作词、最佳编曲、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国语男歌手等7大奖项,“Jolin”蔡依林、“小猪”罗志祥则全数杠龟。

同样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的还有王力宏、林俊杰、韦礼安、以及刚升格当爸爸的齐秦;最佳国语女歌手则有莫文蔚、何韵诗、万芳、林凡、A-Lin;台语男歌手包括黄文星、洪荣宏、吴勇滨、王识贤、翁立友;台语女歌手包括黄妃、谢金燕、李爱绮、秀兰玛雅、孙淑媚。

本届金曲奖的特别贡献奖则颁发给黄敏(黄东焜),评审团认为,黄敏坚持本土创作,作品抒写宝岛风情,诸如“爸爸是行船人”、“碎心恋”、“一支小雨伞”等创作,充满台湾风味,同时更指导众多台语乐团重要歌手演唱技巧,特颁发“特别贡献奖”以示肯定。

新闻局表示,今年金曲奖流行音乐类颁奖典礼将订于6月18日晚上7时于台北小巨蛋举行,并由台视进行现场直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