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侦破 苗栗加强校园维安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3日电)苗栗警方迅速侦破昨天发生在仁德医专的枪击案,顺利逮捕持枪的刘姓主嫌等6人,苗栗县长刘政鸿今天下午颁发奖金给破案有功人员,并要求警方加强校园维安工作。

昨天下午5时09分,苗栗后龙镇的仁德医专发生校园枪击事件,4名歹徒侵入校园寻仇,造成3名学生受伤,其中2人头部创伤,1人被流弹击伤手指。

竹南警分局员警根据监视器画面,彻夜循线追缉,今天凌晨起陆续将涉案的刘姓主嫌及蔡姓男子、洪姓兄弟档及刘姓、黄姓中辍生等6人缉捕归案,并起获作案用改造手枪1支、子弹2颗,全案宣告侦破。

警方调查指出,现年16岁的刘姓、黄姓中辍生在网路上结识就读仁德医专的女友,昨天下午前往仁德找女友时,不巧遇见她的同校前男友,双方爆发肢体冲突。

警方说,刘姓中辍生离开学校后,打电话找来75年次的刘姓友人及洪姓兄弟档一起回学校寻仇,其中刘姓男子还拿出身上携带的改造枪支,以枪柄攻击吴姓、邱姓学生,过程中不慎枪支走火,击伤另1名朱姓学生。

苗栗县警局今天下午召开破案记者会,县长刘政鸿对于警方在1天内迅速破案表示肯定,颁发有功员警破案奖金,并向外界宣示苗栗县打击不法决心,他指出“在苗栗犯案,别想有脱逃机会”。

刘政鸿指出,除了平日校园安全维护之外,因应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已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准备,并掌握各校“特定学生”状况,随时与警方联系,以维护校园安全。

苗栗县警察局长曾义琼指出,这次枪击案涉案嫌疑人多来自新竹市,跨区犯案后迅速逃逸,日后在县辖区交界处将加强拦截临检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