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偵破 苗栗加強校園維安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警方迅速偵破昨天發生在仁德醫專的槍擊案,順利逮捕持槍的劉姓主嫌等6人,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下午頒發獎金給破案有功人員,並要求警方加強校園維安工作。

昨天下午5時09分,苗栗後龍鎮的仁德醫專發生校園槍擊事件,4名歹徒侵入校園尋仇,造成3名學生受傷,其中2人頭部創傷,1人被流彈擊傷手指。

竹南警分局員警根據監視器畫面,徹夜循線追緝,今天凌晨起陸續將涉案的劉姓主嫌及蔡姓男子、洪姓兄弟檔及劉姓、黃姓中輟生等6人緝捕歸案,並起獲作案用改造手槍1支、子彈2顆,全案宣告偵破。

警方調查指出,現年16歲的劉姓、黃姓中輟生在網路上結識就讀仁德醫專的女友,昨天下午前往仁德找女友時,不巧遇見她的同校前男友,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警方說,劉姓中輟生離開學校後,打電話找來75年次的劉姓友人及洪姓兄弟檔一起回學校尋仇,其中劉姓男子還拿出身上攜帶的改造槍枝,以槍柄攻擊吳姓、邱姓學生,過程中不慎槍枝走火,擊傷另1名朱姓學生。

苗栗縣警局今天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縣長劉政鴻對於警方在1天內迅速破案表示肯定,頒發有功員警破案獎金,並向外界宣示苗栗縣打擊不法決心,他指出「在苗栗犯案,別想有脫逃機會」。

劉政鴻指出,除了平日校園安全維護之外,因應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已要求相關單位做好準備,並掌握各校「特定學生」狀況,隨時與警方聯繫,以維護校園安全。

苗栗縣警察局長曾義瓊指出,這次槍擊案涉案嫌疑人多來自新竹市,跨區犯案後迅速逃逸,日後在縣轄區交界處將加強攔截臨檢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