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来台给红包 ? 立委要政府提对策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陆客来台自由行即将启动,台湾准备好了吗?台湾立委12号提出,许多大陆旅行社谎称来台需要给红包“打通关节”,敲诈大陆游客,台湾不但赚不到钱,反而背了恶名,立委要求观光局尽速提出对策。

越来越多大陆旅客来台,然而现在传出有业者削价竞争,对岸甚至有旅行社谎称来台要交红包钱,敲诈不说,还大损台湾形象。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跟陆客讲说,你到台湾去的话,也要打通关节,胡扯八道,所以才会收那么贵的旅费,所以这个东西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形象,要打通关节是大陆耶,不是我们台湾,难道我们台湾有打通关节的吗?”

观光局长赖瑟珍:“只要我们找到证据,我们绝对处分,另外呢,我们也搜集大陆164家组团社的团费资料。”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他付了这么多钱来台湾,事实上我们旅行社没有赚到这么多钱。”

观光局长赖瑟珍:“对,所以要追究他们组团社的责任。”

观光局说会主动提供台湾讯息给陆客,入境时,也会附上紧急联络卡,告知各种协助电话。然而,对岸积欠台湾旅行社百亿旅费,立委也要官方想想办法。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接到很多旅行社来投诉,其实已经不只是五十亿了,甚至上百亿以上,不仅钱现在没办法收到,后来生意又接不到阿,所以他们是苦不堪言。”

观光局长赖瑟珍:“我们这个部分,我们也向大陆方面要求他们来处理,作为一家旅行社,他也应该要慎选合作对像,而不是说今天做了生意,要不到钱……,这个他自己也要负起责任。”

官方计划,今年来台陆客人数可达两百万人,台湾观光承受力和管理是否得当,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