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涨带动 油价走高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国际油价周四收高,主要因美股上扬,加上美元兑欧元走贬,增添原物料对投资人的魅力。

油价盘初一度挫跌,主要因国际能源总署(IEA)调降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0.2%,或每日19万桶。而商品类股走高带动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反弹,也带动油价弹升。

纽约Citi Futures Perspective能源分析师艾万斯(Tim Evans)向彭博社表示,油价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反弹走高。两者相关性恢复,市场投资人视标普指数为未来经济走向的征兆。

美元兑欧元自4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准回落。

纽约6月期油收盘涨76美分,或0.8%,每桶报98.97美元。油价盘中一度挫跌3%,触及95.25美元的低点,也一度上涨2.3%。油价较上年同期上涨31%。

伦敦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1美分,每桶报112.98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