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长文赴日 讨论赈灾款运用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2日电)红十字会总会长陈长文今天搭机赴日,将与日本红会进行双边会议。陈长文表示,台湾的日本赈灾募款,将全数用于灾区复原,或投入后续灾后重建,与日本红会讨论后视需求决定。

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会长陈长文12日早上搭机赴日本东京,预定将与日本红会进行双边会议,拟签订合作备忘录,并由日本红会安排前往灾区了解状况,预计15日返台。

陈长文在松山机场受访表示,灾难救援分为紧急救援、复原工作、重建工作等阶段。而当日本红十字会提出紧急救援需3000万美元时,红十字会立即从日本赈灾募款中拨付了1500万美元给日本红会。

陈长文说,日本灾区现在应为复原阶段,日本红会也提出为期3年的复原计划,预计所需金额是日币300亿元,国内红十字会所募得的金额,当然也会投入复原计划。

不过,陈长文说,参与复原计划后,募款一定还有剩余,因此,这次赴日本就是希望与日本红会讨论,如何协助复原、重建工作。

陈长文说,日本红会曾表达,重建工作会由日本政府主导,因此,剩余的募款金额将全数交给日本红会用于复原计划,或是比照过去台湾地震重建经验,在日本找个适当的地点,例如小城镇,盖几百户灾民所需的住所。

陈长文说,剩余的募款金额要全数用于复原计划,或是投入某个地区做重建工作,都必须要与日本红会讨论后,视日本当地需求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