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帮助阿拉伯国家向民主过渡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在突尼斯和埃及通过民众抗议活动推翻了独裁统治之后,向民主政权过渡当中还面临许多挑战,欧盟理事会星期三表示如果这些国家提出要求,欧盟将保证提供必要的协助,同时,欧盟还将向利比亚和叙利亚等正在发生民主抗争的国家提供帮助,欧盟计划在利比亚反抗军的大本营城市班加西设立办公室,并加强制裁叙利亚政权官员。

欧盟理事会秘书长亚格兰(Thorbjorn Jagland)星期三在土耳其出席欧盟部长级会议时表示,欧盟理事会已经和突尼斯(Tunisian)以及埃及官方联系,并表达愿意给予更多的协助。

“我们希望能尽可能的给予协助,但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我们不想强加任何东西给这些国家。如果他们提出要求和需要,我们将提供协助。”

欧盟还表示将向对抗卡扎菲统治的利比亚反政府军提供帮助,欧盟计划在利比亚反抗军的大本营城市班加西(Benghazi)设立办公室,帮助以那里为基地的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在欧洲议会中解释了欧盟在班加西设立办公室的目的,并重申欧盟要求卡扎菲必须下台。

阿什顿:“卡扎菲必须放下权力结束他的统治。我计划在班加西设立一个办公室,我们可以更进一步支持人民、支持公民团体、支持临时全国过渡委员会以及贾布瑞尔(Mahmoud Jabril)先生。……支持安全部门重组,以人民要求我们所做的为基础。”

她还透露,欧盟对利比亚过渡委员会的支援还将包括教育、医疗以及边境的国土安全等方面。

阿什顿同时表示,欧盟已通过了对叙利亚的制裁,第一步是迫使叙利亚政府结束对反政府群众的暴力行为。

星期二在欧盟的制裁名单上添加了13名叙利亚官员,其中包括现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兄弟。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