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游览车残骸 南方澳海底现踪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1日电)宜兰县潜水协会日前在南方澳外海海底发现,疑似是去年因梅姬风灾失事的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残骸。宜兰地检署今天说,是否打捞上岸,将尊重旅行社或公路总局的意见。

去年10月底,梅姬风灾重创苏花公路,造成多处严重坍方,其中创意旅行社游览车疑似在沿线114.5公里处翻落山谷。

灾情发生至今,还有弘泰旅行社中国籍领队田园、苏澳民众许枝荣夫妇2人、创意旅行社台湾籍导游曾庆华、台湾籍司机郭铭麟、中国籍领队胡纲与17名大陆旅客共23人失联。

宜兰县潜水协会日前在南方澳豆腐岬外海潜水时,于15公尺深的海底处发现约2公尺长的传动轴连着4个大轮胎卡在礁岩上,协会怀疑是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残骸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吉吉吉)慧下午说,由于去年底在搜索时已发现创意旅行社游览车的部分残骸,足以证明游览车已因意外解体,相关失联人士也已发给死亡证明书;至于宜兰县潜水协会发现的车体残骸是否真为创意旅行社游览车其中一部分?是否要打捞上岸继续侦办?尊重旅行社与公路总局的意见。

公路总局表示,有关宜兰县潜水协会发现的车体残骸,将与创意旅行社一起讨论后续的处理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