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遊覽車殘骸 南方澳海底現蹤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1日電)宜蘭縣潛水協會日前在南方澳外海海底發現,疑似是去年因梅姬風災失事的創意旅行社游覽車殘骸。宜蘭地檢署今天說,是否打撈上岸,將尊重旅行社或公路總局的意見。

去年10月底,梅姬風災重創蘇花公路,造成多處嚴重坍方,其中創意旅行社遊覽車疑似在沿線114.5公里處翻落山谷。

災情發生至今,還有弘泰旅行社中國籍領隊田園、蘇澳民眾許枝榮夫婦2人、創意旅行社台灣籍導遊曾慶華、台灣籍司機郭銘麟、中國籍領隊胡綱與17名大陸旅客共23人失聯。

宜蘭縣潛水協會日前在南方澳豆腐岬外海潛水時,於15公尺深的海底處發現約2公尺長的傳動軸連著4個大輪胎卡在礁岩上,協會懷疑是創意旅行社遊覽車殘骸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吉吉吉)慧下午說,由於去年底在搜索時已發現創意旅行社遊覽車的部分殘骸,足以證明遊覽車已因意外解體,相關失聯人士也已發給死亡證明書;至於宜蘭縣潛水協會發現的車體殘骸是否真為創意旅行社游覽車其中一部分?是否要打撈上岸繼續偵辦?尊重旅行社與公路總局的意見。

公路總局表示,有關宜蘭縣潛水協會發現的車體殘骸,將與創意旅行社一起討論後續的處理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