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泄密 菲调查局拟招聋哑人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1日专电)为减少内部贪污并避免机密外泄,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考虑从今年开始雇用聋哑人士,处理罪犯情资档案。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局长加特杜拉(MagtanggolGatdula)在与马尼拉1所聋哑学院签署实习合作备忘录时说,聋哑人士十分适合在调查局的情资部门服务,因为他们泄露机密的可能性较小,可以信任。

加特杜拉说,调查局不会以怜悯或特别眼光来看待聋哑朋友,而是把他们视为有能力胜任工作的个人。他表示,聋哑人士也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彼此相互学习,重新诠释公共服务的定义。

美国政府捐赠给的菲律宾国家调查局的自动指纹比对系统,即将于16日启用,调查局打算先由聋哑学院的学生担任志工,操作这套系统,再评估招募聋哑人士的可行性。

加特杜拉说,调查局将为局内探员开办手语班,以配合聋哑人士日后的正式到来。

但他补充,调查局需要等候立法部门修改政府部门精简法之后,才能开始增聘人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