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案:警方申请逮捕 律师请求撤案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夫妇的律师致函检察机构,请求检方拒绝批准警方刑事逮捕倪玉兰夫妇的请求,并建议撤消刑事控罪。

据BBC报导,倪玉兰夫妇的代理律师程海表示,周日以特快专递寄出的函件提出,申请逮捕所依据的刑事控罪并不成立。

另一名律师彭剑说,警方是在上周五(5月6日)批准律师会见被刑拘的倪玉兰及其同案被刑拘的丈夫董继勤时告诉律师这个消息的。

前维权律师倪玉兰和她丈夫今年4月7日失踪,警方13日通知她的女儿,倪玉兰和董继勤已经因“寻舋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倪玉兰夫妇的住宅2008年被强制拆毁,夫妇俩后来住进警方安排的西城区御鑫宫宾馆。

她的女儿董璇根据中国法律的规定,为被作为同案嫌疑人的父亲和母亲分别聘请了两名律师,其中程海和彭剑担任倪玉兰涉嫌寻舋滋事罪侦查阶段的律师。

针对警方对倪玉兰夫妇刑拘和报捕的控罪,程海解释说,经过与当事人和证人的交谈,他们认为警方指控强行入住御鑫宫宾馆不符合事实,因为他们入住是警察办理的手续﹔而指长期坐轮椅的残疾人多次殴打宾馆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之说也很难成立。

他们认为围绕住宾馆费用发生的争议属于民事纠纷,应依循民事案办理程序,而不能当作刑事案来处理。

程海表示今后几天内会再与检察机关和公安机构联系。

曾经是律师的倪玉兰自2002年开始就为了保护她与丈夫和女儿在北京西城区的房子而进行抗争。她也一直帮助那些因城市建设而遭强迫拆迁的市民,并且因为这些活动曾多次被逮捕。

自由亚洲4月7日报导,倪玉兰遭受当局打压的案例,一直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今年2月11号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到倪玉兰临时居住的房间看望倪玉兰并与她合影,当时倪玉兰所住的房间已经被断电54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