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派出所为防盗派人给汽车放气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禁言博客】派出所为防盗派人给汽车放气

派出所为防盗派人给汽车放气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四川成都武侯区机投派出所,为了防止小区内车辆被盗窃,每天晚上,都派人将上百辆汽车的轮胎放气。派出所还解释说:机投镇上每年有几十辆车被盗,对于这个车辆被盗居武侯区之首的派出所辖区,他们放气的目的是防止车辆被盗,并督促车主,把车停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这事儿引起网上的热议。

四川大学张小元教授说:“派出所“放气”的行为本身,就是对车主利益的侵犯,并不能以动机和效果,来判定这种行为的好坏”。

吉林网友说:这真是个黑色幽默,汽车经常被盗,本身就说明当地治安极差,警方失职。有放气的时间和精力,还不如放在案件的侦破和巡逻上。不但是治标不治本,还给车主造成麻烦,这不是变相的为收费停车场、为人民币服务吗?广西网友建议警方:为了减少发生交通事故,应该禁止汽车上路;为了防止小偷盗窃个人钱包,钱包一律交由派出所统一保管,买东西要用钱时,打电话给送过来。北京网友说:执法者不懂法、不守法,后果非常严重!湖南网友写了幅对联儿:不除盗贼磨良民;不树正气放胎气。.横批:见利忘义!

谁把救命药制成了毒药?

最近有媒体报导说:甘肃陇西是著名的中药材产地,当地药农为了药材卖相好看,存放时间长,竟然用硫磺熏制药材,使救命的中药,变成了要命的毒药。而且,记者深入调查的过程中,遭遇到药材经销商的强暴阻拦和执法人员的包庇。

在这出“救命药变毒药”的大戏当中,药农、相关法规制定人员、执法人员、监管人员都是主角。首先,由于政府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和当地药检部门,都缺乏明确的二氧化硫含量检测标准,根本无法判断药材的含硫量是否已经超标,超标了多少。迫使药农用硫磺熏制药材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大陆尚无先进的仓储和物流系统,而建设该系统的高额成本,药农又无力承担。

在外国,规范的仓储和物流系统,一般是由政府筹画建设的。再加上漏洞百出的监管体系。“做秀式”的检测检查、睁只眼闭只眼的通关操作,也促成这些毒药的出炉。有网友评论说:“现在是,吃荤怕激素,吃素怕毒素,饮料怕色素,吃啥心里都没数。既然吃啥都担心,那就先吃点儿“银翘解毒片”有病解毒,无病防身,可是媒体的报导,让我们最后的底线,都失守了。

还有网友说:政府在维稳上,高招叠出,在强拆上也是所向披靡,怎么对层出不穷的有毒食品、药品就一筹莫展?建议政府拿出强拆的魄力,照着政治“维稳”,进行食品“维安”。有网友跟贴说:这个建议太天真,“维稳” 关系到他们执政安全,强拆是他们的利益保障,都是些压倒一切的大事,他们的食品有特供,生病有特医,毒食品、毒药品,都捱不着他们。受害的是老百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才是他们的执政之道。

凭什么感恩!
网友王功权发帖说:当我批评政府的时候,有人说我,“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王功权说:1,我吃的不是政府恩赐的肉,是自己辛苦挣钱买的肉;而挣钱,是一切劳动者的权利;2,政府不是娘,是民众用税养着的、指望它干正经事的仆人。中国的改革,也一直是由民众推动的。3,作为公民,你没必要对政府感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