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遭击 恐怖势力将走向终结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新闻周刊268期经过长达十年追缉,美国终于找到911事件首谋本‧拉登的藏身之处,一举将他击毙,本‧拉登在国际恐怖活动中的一页档案,终于可以归入历史,同时,外界认为,随着本‧拉登之死和阿拉伯之春民主运动的扩展,猖獗十多年的恐怖势力将在全球范围内走向终结.

5月1号漆黑的深夜,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宁静的阿伯塔巴德,4架美国直升飞机突然接近了高墙围绕的一座大厦。他们行动的目标是活捉或杀死大厦内隐藏的盖达组织首领本。拉登。

40分钟后 ,本拉登在房间内被击毙。同时被打死的还有三名男子,其中两名被认为是本.拉登的信使,另一人据信是本.拉登已经成年的儿子。在建筑物中还有几名妇女和儿童,一名妇女被反抗者当作人肉盾牌时被打死,也有说法表示她是被夹在了双方的火力之间而被击中。

在这次行动中,美军没有人员伤亡。一架美国直升机因故障坠毁, 出于安全原因,直升机被机组人员就地摧毁 。

本。拉登的尸体被用白布包裹,并依照伊斯兰传统进行了颂经,随后尸体被投入海中。

美东时间5月1日晚上11点35分,美国总统欧巴马白宫向全世界发布了这个消息。

欧巴马告诉那些由于基地组织的恐怖暴行而失去亲人的人们,“正义得到了伸张。”

这次攻击行动是中央情报局(CIA)在获得确切的情报后进行的攻击行动。CIA去年九月向欧巴马汇报,今年二月中,它们认为行动的时机已经成熟,白宫国安机制全面启动,三月中到四月底,欧巴马召开了五次国安会议,去年8月,美国CIA已经获得有关本•拉登的线索,他们认定本•拉登对一名信使格外信任,并相信这名信使与本•拉登躲藏在一起。去年11月,美国情报机构发现这名信使住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一处占地300多平方米的院落内。这个院落所在位置隐密,可是却比附近其他民宅大了将近八倍,墙高5.5米,墙外有架设了铁刺网的高墙环绕,屋外没有电话以及网路线,屋内的垃圾都焚烧处理,而不丢弃,CIA人员在进行反复推断后,他们几乎肯定隐藏其中的就是本•拉登。

本•拉登被认为是2001年9•11针对美国进行恐怖袭击的主谋。拉登最后一次露面据称是,2001年在阿富汗。美国在911事件后,一直在追捕本•拉登等基地组织领导人。欧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不久,就曾命令美国中央情报局将击毙或者抓捕本•拉登作为打击“基地”组 织的首要任务。在获知本•拉登就在这处院落的确切情报后,欧巴马在4月29日早上八点20分,前往阿拉巴马视察风灾前,下达了突袭任务的指令。 5月1日清晨,CIA准军事部队和美国海军精锐部队第六海豹突击队乘坐直升机联手执行了这次突袭任务。

本拉登和他的妻子当时在一起。他的妻子冲向突击队员,被开枪击中腿部,但没有死亡。本拉登则被击毙,死时没带任何武器,但当时作了抵抗。

美军验证了本•拉登的遗体。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凌晨,本•拉登的遗体已被葬入大海。

这次交火后,由于一架直升机由于故障被引爆以保护机密资料不泄漏,非战斗员被转移到安全地点。这组人员通过直升机离开现场,前往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美军从这座豪宅中缴获了5台电脑、10个硬盘和超过100个存储设备。调查人员相信这些资料将提供珍贵的线索,帮助摧毁基地组织网络,并阻止未来的恐怖袭击。

本•拉登被杀的消息迅速地传播开来,虽然已经是深夜,白宫外聚集了大批游客欢呼“美国美国”(USA USA)及歌唱,以表达他们对本•拉登被杀的高兴。

外界认为,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必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本•拉登的死标志着全球范围内的“反恐战争”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将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美国的外交政策,对于欧巴马的竞选连任将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在美国主导的精密空袭行动中被打死,地点就在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大约60公里的一个豪宅中,而且旁边就是军事驻地。这个消息公诸于世之后,已威胁到美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

在本拉登遭击毙后,巴基斯坦军方直到星期四才发表第一份声明,声明中表示,如果美国在巴基斯坦境内进行更多突袭,他们将审查同华盛顿当局的军事和情报合作。但声明中也承认,巴基斯坦在找到本•拉登在什么地方的问题上有“缺点”。

稍早,美国总统欧巴马的高级反恐顾问布伦南星期一在白宫公布连夜擒拿本拉登行动的细节时表示,美国不希望行动遭到巴国拦截,所以一直在这次精密空袭行动完成,直升机离开巴基斯领空之后,才通知巴国政府这次的行动。布伦南还说,击毙地点敏感,不难了解本.拉登在巴基斯坦有某种形式的支援系统。

基地组织则在5月6日,在圣战网络论坛上发表简短声明,证实其领导人本.拉登已经死亡。

本拉登被击毙之后,美国政府已经下令全球各地领馆及美军基地进入最高警戒状态,防止盖达组织进行报复攻击。并誓言将继续铲除恐怖势力。

本台评论员文昭认为,随着拉登之死和阿拉伯之春民主运动的扩展,猖獗十多年的恐怖势力将在全球范围内走向终结。

新唐人评论员: “本拉登之死,标志着这个时代即将走入终结。会给恐怖主义一个精神打击。所以,虽然由于地区安全情势,在一段时间内,恐怖主义的余孽还会存在,短时间内还不能掉以轻心,但是,我预期恐怖主义在不久的将来将不再成为世界的一个主要问题。”

文昭预计美国下一步将继续追踪基地组织其他头目,击毙本拉登时缴获的大批情报也将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国际间会继续将强合作,在军事上采取特种作战,定点清除的方式,在经济上卡断恐怖组织资金链,打击庇护恐怖组织的政权。

他还强调,今年2月起中东北非兴起的民主革命,使阿拉伯青年看到,改变社会,获得独立和尊重不需要通过极端的暴力手段发动所谓“圣战”,通过和平请愿的方式也能实现。

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