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遭擊 恐怖勢力將走向終結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新聞週刊268期經過長達十年追緝,美國終於找到911事件首謀本‧拉登的藏身之處,一舉將他擊斃,本‧拉登在國際恐怖活動中的一頁檔案,終於可以歸入歷史,同時,外界認為,隨著本‧拉登之死和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的擴展,猖獗十多年的恐怖勢力將在全球範圍內走向終結.

5月1號漆黑的深夜,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附近寧靜的阿伯塔巴德,4架美國直升飛機突然接近了高牆圍繞的一座大廈。他們行動的目標是活捉或殺死大廈內隱藏的蓋達組織首領本。拉登。

40分鐘後 ,本拉登在房間內被擊斃。同時被打死的還有三名男子,其中兩名被認為是本.拉登的信使,另一人據信是本.拉登已經成年的兒子。在建築物中還有幾名婦女和兒童,一名婦女被反抗者當作人肉盾牌時被打死,也有說法表示她是被夾在了雙方的火力之間而被擊中。

在這次行動中,美軍沒有人員傷亡。一架美國直升機因故障墜毀, 出於安全原因,直升機被機組人員就地摧毀 。

本。拉登的屍體被用白布包裹,並依照伊斯蘭傳統進行了頌經,隨後屍體被投入海中。

美東時間5月1日晚上11點35分,美國總統歐巴馬白宮向全世界發佈了這個消息。

歐巴馬告訴那些由於基地組織的恐怖暴行而失去親人的人們,“正義得到了伸張。”

這次攻擊行動是中央情報局(CIA)在獲得確切的情報後進行的攻擊行動。CIA去年九月向歐巴馬匯報,今年二月中,它們認為行動的時機已經成熟,白宮國安機制全面啟動,三月中到四月底,歐巴馬召開了五次國安會議,去年8月,美國CIA已經獲得有關本•拉登的線索,他們認定本•拉登對一名信使格外信任,並相信這名信使與本•拉登躲藏在一起。去年11月,美國情報機構發現這名信使住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一處佔地300多平方米的院落內。這個院落所在位置隱密,可是卻比附近其他民宅大了將近八倍,牆高5.5米,牆外有架設了鐵刺網的高牆環繞,屋外沒有電話以及網路線,屋內的垃圾都焚燒處理,而不丟棄,CIA人員在進行反覆推斷後,他們幾乎肯定隱藏其中的就是本•拉登。

本•拉登被認為是2001年9•11針對美國進行恐怖襲擊的主謀。拉登最後一次露面據稱是,2001年在阿富汗。美國在911事件後,一直在追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領導人。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後不久,就曾命令美國中央情報局將擊斃或者抓捕本•拉登作為打擊“基地”組 織的首要任務。在獲知本•拉登就在這處院落的確切情報後,歐巴馬在4月29日早上八點20分,前往阿拉巴馬視察風災前,下達了突襲任務的指令。 5月1日清晨,CIA准軍事部隊和美國海軍精銳部隊第六海豹突擊隊乘坐直升機聯手執行了這次突襲任務。

本拉登和他的妻子當時在一起。他的妻子衝向突擊隊員,被開槍擊中腿部,但沒有死亡。本拉登則被擊斃,死時沒帶任何武器,但當時作了抵抗。

美軍驗證了本•拉登的遺體。美國東部時間5月2日凌晨,本•拉登的遺體已被葬入大海。

這次交火後,由於一架直升機由於故障被引爆以保護機密資料不泄漏,非戰鬥員被轉移到安全地點。這組人員通過直升機離開現場,前往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

美軍從這座豪宅中繳獲了5臺電腦、10個硬盤和超過100個存儲設備。調查人員相信這些資料將提供珍貴的線索,幫助摧毀基地組織網絡,並阻止未來的恐怖襲擊。

本•拉登被殺的消息迅速地傳播開來,雖然已經是深夜,白宮外聚集了大批遊客歡呼“美國美國”(USA USA)及歌唱,以表達他們對本•拉登被殺的高興。

外界認為,本•拉登被擊斃的消息必定在全球範圍內產生巨大的影響,而且本•拉登的死標誌著全球範圍內的“反恐戰爭”進入了一個新時期,將在很大程度上有助於美國的外交政策,對於歐巴馬的競選連任將產生積極影響。

不過,基地組織頭號人物本.拉登在美國主導的精密空襲行動中被打死,地點就在距離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大約60公里的一個豪宅中,而且旁邊就是軍事駐地。這個消息公諸於世之後,已威脅到美國與巴基斯坦之間的關係。

在本拉登遭擊斃後,巴基斯坦軍方直到星期四才發表第一份聲明,聲明中表示,如果美國在巴基斯坦境內進行更多突襲,他們將審查同華盛頓當局的軍事和情報合作。但聲明中也承認,巴基斯坦在找到本•拉登在甚麼地方的問題上有“缺點”。

稍早,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高級反恐顧問布倫南星期一在白宮公布連夜擒拿本拉登行動的細節時表示,美國不希望行動遭到巴國攔截,所以一直在這次精密空襲行動完成,直升機離開巴基斯領空之後,才通知巴國政府這次的行動。布倫南還說,擊斃地點敏感,不難了解本.拉登在巴基斯坦有某種形式的支援系統。

基地組織則在5月6日,在聖戰網絡論壇上發表簡短聲明,證實其領導人本.拉登已經死亡。

本拉登被擊斃之後,美國政府已經下令全球各地領館及美軍基地進入最高警戒狀態,防止蓋達組織進行報復攻擊。並誓言將繼續剷除恐怖勢力。

本臺評論員文昭認為,隨著拉登之死和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的擴展,猖獗十多年的恐怖勢力將在全球範圍內走向終結。

新唐人評論員: “本拉登之死,標誌著這個時代即將走入終結。會給恐怖主義一個精神打擊。所以,雖然由於地區安全情勢,在一段時間內,恐怖主義的餘孽還會存在,短時間內還不能掉以輕心,但是,我預期恐怖主義在不久的將來將不再成為世界的一個主要問題。”

文昭預計美國下一步將繼續追蹤基地組織其他頭目,擊斃本拉登時繳獲的大批情報也將起到關鍵作用。同時,國際間會繼續將強合作,在軍事上採取特種作戰,定點清除的方式,在經濟上卡斷恐怖組織資金鏈,打擊庇護恐怖組織的政權。

他還強調,今年2月起中東北非興起的民主革命,使阿拉伯青年看到,改變社會,獲得獨立和尊重不需要通過極端的暴力手段發動所謂“聖戰”,通過和平請願的方式也能實現。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