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旱灾 鄱阳湖水运受阻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由于春旱持续,中国最大的湖泊鄱阳湖面积减少了70%,水位也降低到60年来的最低点,这使得许多船只无法通行。

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的数据,鄱阳湖的蓄水面积降低到997平方公里,比去年减少了70%,而水位也降低到8.42米,成为60年来的最低点。

湖水的减少影响到水上运输,使得湖面的水运能力减少了一半。

来自江苏省的船运经营者朱升宇(音译)在港口被滞留两天之久。水位使得他的7000吨运煤船无法通行,迫使他将煤炭分装到小船运出。

朱升宇说:“(今年)跟往年大不一样。按道理每年水量应该是很大的,今年不知道怎么水位特别低。”

港口中还有许多其他船只在等待将货物分装到小船上。上月间,大多数货轮都被搁置。

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办公室,从今年1月到4月25日,江西省的降雨量只有同期平均值的47%。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