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邀众富豪 交流捐钱行善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中央社美国土桑7日综合外电报导)数十名美国亿万富翁聚在一起时,会聊些什么?金钱,当然会提到,但不是交换赚钱之道,而是捐钱行善。

被台湾媒体称为“美国股神”的富豪投资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昨天表示,曾承诺至少会捐出一半财产行善的那些亿万富豪,藉由1场私人聚会的大好机会,认识彼此、交换意见,顺便吃饭闲聊。

这群富翁6日首次聚在一起,谢绝媒体采访。这些富豪接受巴菲特及其好友微软公司(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Gates)发起的捐款行善挑战。自去年6月以来,已有69位个人或夫妻档承诺捐钱

有61人出席6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土桑(Tucson)米拉佛渡假村(Miraval Resort)举行的晚宴。喜欢呼朋引伴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执行长巴菲特在出面撮合这次机会前,仅认识其中12人,不过他这次认识了40位新朋友。

巴菲特接受美联社电话访问时说:“他们的所作所为全都超出我的预期。”

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Gates foundation)共同主席梅琳达•盖兹(MelindaGates)表示,这些其实全然陌生的人心胸开放,令她很愉快。她所在那桌的谈话主题,一度转向慈善家历来犯下的最大错误。

退休的特殊教育老师塔希雅.摩格里兹(TashiaMorgridge)表示:“身为慈善家所面对的众多事情之一,就是从许多方面来看,这是相当寂寞的工作。”

摩格里兹和担任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董事长的丈夫约翰.摩格里兹(John Morgridge)一起努力,透过捐钱给总部位于丹佛(Denver)的摩格里兹家族基金会(Morgridge Family Foundation),改善美国教育。

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Tulsa)的慈善家凯萨(George Kaiser)赞助儿童初期教育和多项社会服务计划。他表示,捐款承诺可帮助不想只是拿钱给捐助对象,而是希望探究金钱最佳投资方式,以处理全球最重大问题的富豪。

身为BOK金融公司(BOK Financial Corp)董事长的凯萨说:“能和被同样决定苦恼的其他人一起分享,非常管用。”凯萨曾在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担任高层主管达40年,他以把经商手法应用于行善为题,向与会者发表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