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人进入福岛1号核反应堆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自日本3.11大地震和海啸造成福岛核电站氢气爆炸,损毁1号核反应堆建筑物的屋顶后,工作人员于星期四(5月5日)首次进入该建筑物内部,维修冷却系统。

东京电力表示,12名配戴防护服、防毒面具和氧气罐的工作人员,通过一个设在入口处防止辐射泄漏的特殊帐蓬进入建筑内部。 他们将在通风管道上,连接八个输气管,以过滤空气中的放射性物质。

东京电力发言人松本纯一(Junichi Matsumoto ):“他们将通过双层密封的门,安装通风管道的输气管。”

东京电力表示,12名工人每人将在里面停留约10分钟,以保持暴露在法定的安全辐射水平之下。

截至目前,1号核反应建筑物内的高辐射水平,使工作人员无法进入内部维修冷却系统,东京电力表示,恢复对核电站的控制可能会需要全年的时间。

东电星期四(5月5日)在给日本核安全机构的一份报告中说,一号反应堆不可能再发生氢气爆炸,因核反应堆安全壳的填充工作已取得进展。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