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阴霾 单亲妈卖地瓜养女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5日电)“有困难的妈妈们,要勇敢站起来,不是结束生命来解决。”32岁的简小姐在产后1个多月,面临先生自杀,原想带孩子自杀,最后是孩子带给她力量,并开始卖地瓜赚钱,养育孩子。

简小姐原有高所得工作,3年前遇到大她约20岁的先生,不顾家人反对,与先生结婚,并怀孕生女;不过,原本幸福生活,却因先生自杀而变调。

简小姐说,先生是美国华侨,在和她认识前,经济能力很好,甚至拥有专机,但后来连续失败,一蹶不振;两人结婚后,先生更加疼爱她,只是一直无法摆脱过去生意失败的阴影,她的先生也觉得无法给小孩过好的生活,最后在孩子出生后1个多月自杀身亡。

受到先生自杀的打击,简小姐一度带着孩子也想自杀,但她看到孩子旺盛的生命力,“小孩都那么努力想活着,我也要给她更多的爱。”

在朋友转介下,简小姐在创世基金会协助下开始卖地瓜,一方面也兼顾照顾孩子。简小姐最想告诉所有妈妈们,不管遭遇任何困难,都要勇敢站起来,不是以结束生命来解决。

创世基金会副组长张力文表示,基金会的“给鱼给竿,拉人一把”计划,基金会提供地瓜车及第1批原物料,主要帮助单亲妈妈,让她们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孩子,甚至有能力后,还能转职。

张力文说,这些妈妈们在接受帮助后,也会把爱心传出去,主动帮助街友、弱势族群;另外,也呼吁有需要帮助的单亲妈妈们勇敢走出来,寻求外界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