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陰霾 單親媽賣地瓜養女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5日電)「有困難的媽媽們,要勇敢站起來,不是結束生命來解決。」32歲的簡小姐在產後1個多月,面臨先生自殺,原想帶孩子自殺,最後是孩子帶給她力量,並開始賣地瓜賺錢,養育孩子。

簡小姐原有高所得工作,3年前遇到大她約20歲的先生,不顧家人反對,與先生結婚,並懷孕生女;不過,原本幸福生活,卻因先生自殺而變調。

簡小姐說,先生是美國華僑,在和她認識前,經濟能力很好,甚至擁有專機,但後來連續失敗,一蹶不振;兩人結婚後,先生更加疼愛她,只是一直無法擺脫過去生意失敗的陰影,她的先生也覺得無法給小孩過好的生活,最後在孩子出生後1個多月自殺身亡。

受到先生自殺的打擊,簡小姐一度帶著孩子也想自殺,但她看到孩子旺盛的生命力,「小孩都那麼努力想活著,我也要給她更多的愛。」

在朋友轉介下,簡小姐在創世基金會協助下開始賣地瓜,一方面也兼顧照顧孩子。簡小姐最想告訴所有媽媽們,不管遭遇任何困難,都要勇敢站起來,不是以結束生命來解決。

創世基金會副組長張力文表示,基金會的「給魚給竿,拉人一把」計畫,基金會提供地瓜車及第1批原物料,主要幫助單親媽媽,讓她們有能力養活自己和孩子,甚至有能力後,還能轉職。

張力文說,這些媽媽們在接受幫助後,也會把愛心傳出去,主動幫助街友、弱勢族群;另外,也呼籲有需要幫助的單親媽媽們勇敢走出來,尋求外界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