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续约受阻 港议员斥中共干扰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 继欧卫事件之后,位于台湾的中华电信公司也受到中共压力,表示不再与新唐人续约,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纷纷谴责中共践踏新闻自由,目的是阻止大陆人民了解真相,他们呼吁中华电信秉承良知,重新和新唐人续约。

香港社民连议员梁国雄指出,中华电信卫星频宽扩大,反而要赶走老客户,是不符合商业运作的原则。很明显不续约的背后是受到中共的政治压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唯一的可能,他为了取悦某些人,可能是中共方面,或者由中共操控的跨国财团,无论是哪方面,我觉得不能纯粹用商业决定去解释。

民主党议员黄成智赞扬新唐人的节目清新干净,在海外以及大陆都有很高的收视率,他们绝对不容许践踏新闻自由的事例再发生。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新唐人过去的节目都是很中肯,很清洁,很健康,收看人数我相信都不少,我知道很多亚洲区甚至中国大陆都有看到,如果他(中华电信)真的受到中国大陆的政治压力,而不和新唐人签约,我觉得这点他们应该站出来交代。如果真是这样,我相信世界争取民主自由的人士都会谴责他们。

街工议员梁耀忠指出,中共最害怕人民知道真相,所以新唐人的存在非常重要。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中国新闻自由封锁非常严重,如果多一些不同的民间机构,办电视、电台,促进国内同胞认识更加多世界各地的新闻。

他们都在敦促中华电信和新唐人续约的征签信上签名,并鼓励新唐人不要放弃,直到争取新闻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黄成智说)我希望新唐人所有工作人员和支持新唐人的观众,继续团结下去,而且我们不要放弃,因为民主自由和新闻自由是并重的,我希望每一个为这些理念的人继续用心,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会争取成功。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梁耀忠说)我希望新唐人续约问题尽快解决,能够可以继续签约。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