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缴获本•拉登藏身处大批资料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美国官员周二说,从本•拉登被击毙的豪宅中缴获了一批资料,相信这将为摧毁基地组织网络提供珍贵线索。当天白宫向外界公开了本拉登被击毙的前后过程。

白宫发言人卡尼描述了美军突击队上周日对本拉登藏身的豪宅突袭中的细节。

在一楼,两名基地组织信使被杀,交火中还有一名妇女丧生。突击队在二楼和三楼发现了本•拉登和他的家人。

本•拉登和他的妻子当时在一起。他的妻子冲向突击队员,被开枪击中腿部,但没有死亡。本•拉登则被击毙,死时没带任何武器,但当时作了抵抗。

这次交火后,由于一架直升机由于故障被引爆以保护机密资料不泄漏,非战斗员被转移到安全地点。这组人员通过直升机离开现场,前往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卡尼表示,美国海豹突击队正在清理这栋3层的豪宅。官员说,美军从这座豪宅中缴获了5台电脑、10个硬盘和超过100个存储设备。调查人员相信这些资料将提供珍贵的线索,帮助摧毁基地组织网络,并阻止未来的恐怖袭击。白宫首席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当天表示,下一次针对这一恐怖组织的“重击”可能来源于美军这次行动中收集的情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