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巴三国表示将继续合作反恐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本·拉登被击毙后,虽然本·拉登藏身巴基斯坦引发美国对巴基斯坦的质疑,但美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官员星期二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召开三边会议时表示本拉·登已经成为了历史,三国会继续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本·拉登死后,确保巴阿地区和平和促进各方和解成为巴基斯坦,美国和阿富汗的首要任务。

美国驻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特使格洛斯曼,巴基斯坦外长巴席尔和阿富汗副外长鲁丁出席了当天的三边会议。

巴席尔表示现在三国的重点是共同合作确保阿富汗的稳定和发展:“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展望未来,本·拉登的事件已经成为了历史,我认为我们不想让我们自己沉溺于过去。”

格洛斯曼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维护巴阿地区和平的努力,打击极端分子。

鲁丁表示本拉登不仅仅是美国一个国家的敌人。他的死也让数百万人穆斯林的正义得到了伸张。

针对巴基斯坦对本·拉登藏身该国心知肚明的猜测,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美国《华盛顿邮报》撰文说,巴基斯坦也是基地组织的受害者,巴基斯坦当局并不知道本·拉登藏身之处。

尽管如此,美国白宫反恐顾问约翰•布里南表示,很难想象本·拉登在没有巴基斯坦当地支持的情况下能躲藏那么长时间。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