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葬本•拉登 美军破格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海葬本•拉登的作法惹议,不过却是美国海军的例行公事。

五角大厦海军发言人耶南德兹(Danny Hernandez)告诉“美联社”说,为完成死者遗愿,美国海军平均每月海葬20人,包括老兵、退役官兵和其他美国公民。

美国舰艇带着这些遗体,出海执勤时进行海葬。

有些人会要求由特定船舰举行葬礼。海军在维吉尼亚州的诺福克(Norfolk)、加州的圣地牙哥和夏威夷,都有专人负责与家属连络协调,不过能否指名舰艇,则须视勤务行程、地点和是否有空来决定。

五角大厦官员说,昨天本•拉登的遗体以加重的袋子包裹,祷告后,遗体放在平板上,从卡尔文森号(CarlVinson)航舰滑入北阿拉伯海。

海军为自家人的海葬仪式也差不多,只不过多了礼炮和奏乐。棺木或骨灰坛从船侧滑入大海,也可以由飞机把骨灰洒入大海。

根据海军葬礼指南,由于船舰正在执勤,家属无法到场,不过指挥官10天内会致函家属,告诉他们日期和时间,附上照片或影片、旗帜和有经纬度的海图。

不过指南也说,有资格海葬的人,只有所有现役官兵、退役军方人员、老兵、他们的未成年子女、民间海上后援单位员工,以及认定对美国有杰出成就和重大贡献的美国公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