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讲师一家四口惨遭灭门惨案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英国报导)近日,居住在英国北安普顿(Northampton)的华人一家四口惨遭灭门,被杀害的包括46岁的男子丁吉峰(Jifeng Ding音译),妻子47岁的海伦•崔(Helen Chui音译),还有他们的两个女儿。丁吉峰是曼彻斯特都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讲师,他们一家来自中国大陆。

周日(5月1日)下午,警方接到丁吉峰一家邻居的报警称很久没有看到他们。警方破门而入,发现他们一家四口倒在血泊中。丁吉峰和妻子死在楼下,他们的两个女儿死在楼上。他们生前最后一次联系外界是在29日(周五),周末期间,他们家的窗帘紧闭。目前,警方的法医人员正在现场搜集证据,已经有30名警官参与本案调查。

警方的探案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罪犯的动机,但是似乎不是盗窃或者抢劫,警方暗示凶手可能是有目的的行凶,因此对于更广范围的公众不构成威胁。

北安普顿警方的警官格林•蒂敏斯(Glyn Timmins)表示:“我们现在可以说的是这家人死于遭到暴力,将可能对它进行谋杀调查。我们目前看到的伤都是刀伤,死亡的准确原因还没有确定。”蒂敏斯警官还表示,警方认为这起案件不是杀人后自杀,他们高度重视这起案件,已经派出了警队的重案组参与调查。

丁吉峰的英文名是杰夫(Jeff),是曼彻斯特都市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讲师。他已经在这所大学工作15年,主要研究方向是聚合物和塑料,他还帮助从中国大陆招收学生。据称,丁吉峰比较受学生欢迎,在社交网站脸书上有一个自己的群组名为“杰夫•丁学徒小组”,他的学生曾经称他是“最好的讲师”。

大约五年前,丁吉峰全家在北安普顿的伍顿(Wootton)村庄安家。丁吉峰的妻子海伦是当地一所学校的中文教师。他们的两个女儿南希和爱丽丝年龄分别是18岁和12岁。

南希在当地一所私立的女子高中读书,已经到了毕业年级,很喜欢音乐。她原本应该在4月29日晚间与朋友见面,但是朋友无法联络上她。她的一个朋友说:“她是一个很有天才的女孩,非常聪明,很擅长音乐,她原本应该在秋季上大学的。我难以相信发生的事情,我们非常惊讶。太可怕了。”

据称,南希在29日下午曾经登陆脸书账户,警方正在调查她在网上的留言。警方的另一条线索是南希曾经驾驶的一辆菲亚特车,据说这辆车正在北安普顿的一个车行里维修。

小女儿爱丽丝也在当地一所私立学校读书,她的朋友形容她是一个模范生,总是得A,跟同学相处得也很好,还特别有小提琴天才。

丁吉峰一家四口所在的村庄比较富有,他们居住的是一座独立的房子。邻居们表示,他们一家人看起来很好,很安静,而且比较有钱。目前,他们家的门前摆满了朋友送来的鲜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