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反美 美发全球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间宣布盖达组织首领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巴基斯坦首都郊外遭美军击毙,国务院随后下令世界各地美国外交机构高度戒备,并发布旅游警示。

奥巴马表示,他在接获秘密情资后下令执行任务。高层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在1栋有两道安全门的建筑物内发现本•拉登

官员表示,这栋建筑物似乎是建造来藏匿1名重要目标人物,基于未公开理由,他们愈来愈相信此处是本•拉登的藏身点。

官员同时表示,他们相信本•拉登毙命代表着盖达组织将走向衰败,且会是很难逆转的结果。但官员对盖达组织第2把交椅萨瓦里(Ayman al-Zawahri)的行踪只字未提。

约10年前,本•拉登率领盖达组织策划发动恐怖行动,攻击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特区美国国防部所在的五角大厦,造成3000多人丧生。本•拉登令全世界关注的惊人死亡消息,在911恐怖攻击事件即将满10周年的数个月前到来。

消息传出后,美国国务院2日凌晨通令驻外使领馆提高警戒,并警告,美军击毙本•拉登后,爆发反美暴力事件的概率升高,并对美国公民发布全球旅游警示。

1名美国高层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全世界的所有美国外交人员正高度戒备。

国务院发布全球旅游警示指出:“基于目前状况未知且不稳定,强烈建议在最近可能发生反美事件的地区,美国公民应该避免外出,并避开大型集会与示威场合。”

“美国公民应该密切关注当地新闻报导,随时对周遭环境保持戒备。”

另一项隐忧则是,“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上周爆料美国国防部报告,指出1名关达那摩监狱(Guantanamo)囚犯曾说,盖达组织可能在欧洲藏匿一枚核子弹。

这名叫做利比(Abu al-Libi)的囚犯说,盖达组织成员马士礼(Sharif al-Masri)告诉他,若本•拉登被捕或遭到杀害,“核子弹将在美国引爆”。

他说,马士礼称盖达组织发现移动核子弹是项难题,但若可以移动,“盖达就能找到技术人员来操作”。(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