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镇压德拉 妇孺屋顶呛声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讯】(中央社纽约╱安曼1日路透电)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Deraa)的居民表示,政府军今天在战车支援下,加强镇压这个遭围困的城市,但城里的妇女和儿童晚上在屋顶上高唱“真主最伟大,反对暴君”。

叙利亚有2000万人口,爆发反对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独裁统治的抗议风潮已6周,并由发源地德拉扩散至全国各地。政府军队一周前开进德拉,试图打压抗议风潮,当地电力和通讯系统已中断。

坦克车今天炮轰德拉的旧城区,安全部队也突袭抗议活动要地奥马里清真寺(Omari)。

德拉旧城区曼夏区(Manshia)居民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安全部队闯进民宅,把男子拖上巴士。

叙利亚人权团体表示,叙利亚爆发要求更大政治自由和终结贪腐的抗议活动6周以来,至少已有560名平民遭杀害。叙利亚社会复兴党(Baath Party)自1963年执政至今,贪腐问题日益严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今天表示,由于叙利亚发生动乱,将延后考量对叙利亚的援助计划。

UNDP表示,在叙利亚目前的危机发生前,原本已拟定一项2012至2017年援助叙利亚的方案,预定6月提交36国执行委员会讨论,但此事现在已推迟,新的时程尚未确定。(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