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鎮壓德拉 婦孺屋頂嗆聲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央社紐約╱安曼1日路透電)敘利亞南部城市德拉(Deraa)的居民表示,政府軍今天在戰車支援下,加強鎮壓這個遭圍困的城市,但城裡的婦女和兒童晚上在屋頂上高唱「真主最偉大,反對暴君」。

敘利亞有2000萬人口,爆發反對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獨裁統治的抗議風潮已6週,並由發源地德拉擴散至全國各地。政府軍隊一週前開進德拉,試圖打壓抗議風潮,當地電力和通訊系統已中斷。

坦克車今天砲轟德拉的舊城區,安全部隊也突襲抗議活動要地奧馬里清真寺(Omari)。

德拉舊城區曼夏區(Manshia)居民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安全部隊闖進民宅,把男子拖上巴士。

敘利亞人權團體表示,敘利亞爆發要求更大政治自由和終結貪腐的抗議活動6週以來,至少已有560名平民遭殺害。敘利亞社會復興黨(Baath Party)自1963年執政至今,貪腐問題日益嚴重。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今天表示,由於敘利亞發生動亂,將延後考量對敘利亞的援助計劃。

UNDP表示,在敘利亞目前的危機發生前,原本已擬定一項2012至2017年援助敘利亞的方案,預定6月提交36國執行委員會討論,但此事現在已推遲,新的時程尚未確定。(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